important thing before Italy

Venice, Italy

Tourist trap cred: It may be pushing it to damn an entire European city — nay, a major civilization — as a tourist trap, but let's be real: No place on earth is as utterly transformed as Venice is each summer — from a magnificent city of canals, churches, cafés, and art to a seething pit of humanity. Venice has 60,000 full-time residents and an estimated 20 million annual visitors. The Serenest Republic? Not by our standards.

Why it's worth it: Frankly, it's hard to justify a visit in July or August, when tourists jam the bridges, museums, and piazzas. Come in November, however, when fog creeps through the picturesque alleyways and late-afternoon light creates mysterious shadows, and you'll swoon at the romance. This is the time to get to know the real Venice and appreciate its many treasures: the Tintorettos in the Doge's Palace, the Picassos at the Peggy Guggenheim Collection, a glass of wine in a dusky bacaro near the Rialto Market.

Insider tip: The touristy restaurants that line the main streets have done a grave disservice to Venetian cuisine's reputation. For an authentic taste of the city's pasta and seafood dishes, head off the beaten path to eateries like Alle Testiere or Anice Stellato.

巴黎(Paris) - 罗马(Rome) - 威尼斯(Venice) - 米兰(Milan) - 奥斯陆(Oslo) - 沃斯(Voss) - 佛朗(Flam) – 米兰(Milan) - 维也纳(Vienna) - 苏黎世(Zurich) - 卢塞恩(Lucern)-茵特拉肯(Interlaken) - 劳特布龙嫩(Lauterbrunnen) - 日内瓦(Geneva) - 格勒诺布尔(Grenoble) – 巴黎 (Paris)

意大利的宾馆一般不提供牙膏、牙刷、拖鞋;洗澡间一般有一根紧急报警绳;意大利式的早餐很简单,一般人们到餐饮酒吧去要一般咖啡或CAPUCCINO(牛奶咖啡)外加一只羊角面包。所以,旅馆的早餐也比较简单,很少有肉。

小酒吧一般地,那里的座位是要收费的。也就是说,所买的食物站着用和坐着用是两个价钱。意大利有付小费的习惯。在意大利餐馆就餐后要付餐款的约5-10%的小费,一般地,给3000-5000里拉也就差不多了。大巴旅游车不能进入景点区,所以游客都要走不少路,会很辛苦,所以穿一双舒适便利的鞋也很必要。进教堂不可穿短裙、短裤或背心,特别是梵蒂冈的圣彼得教堂,在广场上入教堂的必经之路上有专人负责检视来客的服饰。所以,若当天有安排去教堂,而天气又酷热难当,请别忘了带上长裙、长裤和不露膀子的上装以备换。如发生丢失,被盗等事件,要及时向附近警察局报案

基本上去西欧的话只需要一张申根签证就好了(申根签证是欧洲15国之间的统一签证,包括 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和瑞典。 在这15 国间可以自由往来,没有边境检查)

寻找便宜又舒适的旅馆有几项要件:①把寻找旅馆当成是旅游的乐趣之一,并怀着广结善缘的心,就不会为住的问题而愁眉苦脸。②新到某一个城镇,最好早一点抵 达,以便有充裕的时间寻找合适的旅馆。越晚抵达,在时间不利的情况下,可供选择的机会就越少。尤其冬天避免在下午3点以后、夏天在下午5点以后,才抵达新 的目的地。③行李重的话,也会造成寻找旅馆时的负担。最好先将行车寄放在火车站的行李托管处,如此才能专心地寻找住宿地方。④不要拘泥于浴室形式,意大利 的高级旅馆都附有卫浴设备,有些旅馆房间虽无卫浴,但也有公共的卫俗设备(大多需付费),均相当干净方便。

交通:在欧洲火车交通是非常快捷方便的,但火车票并不便宜,短程的大约20多欧元,过夜的火车可贵至100多欧元。一个很多人 采取的省钱方法是买Eurail Pass (相当于是火车联票)。Eurail Pass 有 Eurail Pass, Eurail Pass Flexi, Eurail Selectpass, Eurail Regional Pass 和Eurail National Pass 5大类(价格从1700 到几十美金不等)。每大类下面又有很多品种,哪一样适合你完全看你的具体情况。我当时选的是2个月内有6天乘火车时间到4个国家的Eurail Selectpass Youth, 共304 美金(相对来说比较便宜的一种)。Eurail Selectpass 只能用于在相邻的国家之间旅行,我选的4个相邻的国家是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和瑞士 (这就是为什么我之前说去相邻的国家在选火车联票时比较划算的原因)。 Youth的话是因为我小于26岁,这样票价有35% 的折扣。6天是指乘火车的天数,不是趟数。如果一天内搭多于一次火车只会用掉6天中的一天。另外如果是坐19:00点以后的夜车第二天早上到的话只算用掉 第二天一天的行程,而非两天。我买的Pass 平均下来每天乘火车的价格是50.7 (304/6=50.7)美金(约40欧元),所以我只会在坐长途火车时才用Pass,而在短途时就买正常车票。Eurail Pass 可以在 Eurail 的网上买或到北京或上海的格里菲旅行社买。更多关于Eurail Pass 的信息可以在Eurail 的网上找到。(http://eurail.lwb-online.info/index.php?view=cms_7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gional us map

regional us map